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七家企业入围福布斯世界排名前100强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4: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3月31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于3月30日公布了2006部年度的世界企业排名。日本共有7家企业入围前100强。其中,日本丰田汽车的排名最为靠前,为第12名。

  此次世界排名的首位仍然是去年独占鳌头的美国花旗集团。第2名是美国通用电气金融公司(General Electric)。第三名是美国银行。前三名均为美国企业。

  此次进入前100名的日本企业比去年减少了1家。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强企业的日本汽车公司有3家。日本丰田汽车为第12名,日本本田公司为第63名,日产汽车公司为第65名。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强企业的日本金融公司有两家。瑞穗金融集团为第44名,三菱UFJ金融集团为第62名。此外,日本NTT公司和东京电力公司也入围了世界排名前100强企业。

  去年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在世界排名前100强企业中排名为56。但在2005年3月期的财务决算中,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的赤字超过了2000亿日元,被排除在世界企业排名100名之外。

  福布斯世界排名企业是美国《福布斯》杂志根据企业的利润、资产、股市总市值等因素综合进行的排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