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反商业贿赂风暴 > 正文
 

工商总局公布商业贿赂举报电话 举报可奖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9:32 新闻晨报

  □蔺丽爽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在召开全系统“整顿市场秩序治理商业贿赂”会议上宣布,为动员社会力量扩大案源,将开通群众举报电话:010-68024231。工商总局鼓励企业内部人员和同类企业进行举报投诉,并将出台对举报人的奖励措施。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在会上说,商业贿赂目前在一些行业和领域已成为“潜规则”,它从根本上扭曲了公平竞争的规则。打击商业贿赂,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二是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三是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尤其是要加大对不正当交易、限制竞争、非法经营、无证经营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在市场交易活动中给予、收受回扣和假借促销费、广告费、科研费等各种名义的商业贿赂行为,依法从严查办商业贿赂大要案件。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由于商业贿赂都是“一对一”的交易,具有隐蔽性强、取证难的特点,单靠工商部门日常监管和市场巡查发现案源是不够的,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工商总局将开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举报电话:010-68024231和现有的“12315”投诉电话,以及总局红盾网首页的举报网站。

  工商总局还明确表示,鼓励了解情况的企业内部人员和同类企业的投诉举报,奖励举报人的措施很快就会出台。

  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将除了严查假借“促销费”等名义直接贿赂外,还要严查赠送汽车、房子等变相行贿的行为。将从单位“小金库”、“账外账”入手,严查隐蔽的、花样繁多的商业贿赂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