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美故意阻挠俄加入世贸组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3: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3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工商界代表时指出,美国在故意阻挠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进程。

  普京说:“我们从美国同行那里得到了必须额外协商的问题清单,而这些问题我们认为早已经解决。我们在(入世)谈判进程中被人为地拖着倒退。”

  普京确认,俄罗斯想努力加入世贸组织,但他同时指出,入世只能在所有条件都能让各方,特别是俄罗斯满意的情况下进行。他认为,必须制订一个俄罗斯所有经济领域都能接受的入世条件均衡指标。

  参加会晤的俄罗斯北方钢铁集团董事长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表示,现在很显然,俄罗斯将加入世贸组织,现在谈论的主题早已脱离了加不加入世贸组织的层面,进入了如何避免入世带来的消极影响的层次。

  普京总统指出,俄罗斯确实不再存在加不加入世贸组织的问题,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以什么样的条件加入世贸组织。他强调,国家必须充分重视入世条件问题,尽可能地保护民族工商业,捍卫俄罗斯的经济利益,有一些领域希望能早日入世,但是同时也有一些领域期待国家领导人能够做出审慎的决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