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连续第15次加息升至4.7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57 新京报

  香港紧随升息25个基点,市场对未来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有分歧

  本报讯(记者 庄士冠) 随着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4.5%升至4.75%,香港金融管理局29日也宣布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由6.0%上调至6.25%.

  美国时间3月28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议息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4.75%,这是美联储连续第十五次加息,也是美元利率在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FED在会后声明中重申,可能需要进一步调高利率以遏制通胀风险。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

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似乎仅对核心通胀产生了温和的影响,并指企业生产力上升,通胀料会维持较低水准。不过FED亦指出,资源利用率可能上升,加之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这可能会加剧通胀压力。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提息及暗示将继续加息的影响,美元全面走高,美股和美债、黄金则挫跌,纽约汇市美元对西方多数主要货币比价上升。不过,对美联储是否还会继续加息,市场出现了不同看法,摩根士丹利认为,将会再次升息至5%,而瑞士银行则表示,FED的利率将维持在4.75%.

  受美元走强影响,

人民币汇率昨日未出现大幅升值,中间价报8.0280,询价系统收盘价人民币对美元为8.0259.

  此外,人民币汇率的外部压力有所缓解。上周到中国访问的两位美国参议员舒默与葛兰姆美国时间周二表示,他们将把参议院就上述提案的投票表决时间推迟。此前,他们曾提出一项议案,建议向中国商品征收27.5%的附加关税,除非中国允许

人民币升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