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揭晓 红豆获得价值大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9:40 新浪财经

  写就了百亿佳绩的红豆再传佳音。3月28日,从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装典中国—2004—2005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颁奖晚会”上传来喜讯,“红豆”品牌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摘得价值大奖。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奖不仅是对红豆集团二十三年如一日坚持走自主品牌道路的肯定,同时也更坚定了企业矢志自主品牌,创国际名牌的决心。

  从一个濒临倒闭的乡镇小厂起步,到今天拥有10个子公司,年产销117亿元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红豆一直坚持走自主品牌道路。多年来,红豆一方面,通过不断引进国外顶尖的制衣设备,积极与有世界“服装哈佛”美誉的ESMOD服装设计学院等多所高校联合办学,为自己培养群体设计师,从而夯实红豆的品牌根基,提高红豆产品的设计含量和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不断丰富“红豆”一词的内涵,给予它深远的象征意义。对外“红豆”是向消费者表达的一份美好情感,对内则象征企业对职工的关心和全体职工对企业的热爱,使之升华出一种“诚信、务实、创新、争先”的“红豆”精神。另外,红豆还积极培育全钢子午线轮胎、紫杉醇提炼抗癌药物等高科技产业,来加快企业发展。目前,红豆投资8亿元上马的科技含量高的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目前供不应求。今年投资3亿元的该项目二期工程已经动工。到2008年,子午线轮胎的销售收入25亿元左右。为了提高红豆轮胎制造技术,3月底红豆在北京成立轮胎研发中心。紫杉醇提炼项目,是红豆集团从自己种植、培育的红豆杉中提炼具有独特的抗癌作用的紫杉醇。但是由于红豆杉资源匮乏,使得紫杉醇更加紧俏。红豆集团用自主创新攻克了红豆杉资源匮乏这个世界级难题,掌握了红豆杉快繁技术,使红豆成为全国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基地。目前,红豆种植红豆杉6000亩,1200万株,两年半后将达到3万亩。红豆杉紫杉醇提炼项目一期已于今年2月底动工,10月份正式投产。完全达产后,销售收入将超过50亿元。红豆打算把该项目进行海外上市,打造成第二个尚德。特别是自去年以来,红豆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不仅全新导入企业新形象,还推出高档女装,加大企业终端建设。红豆的不断努力,使“红豆”先后成为中国最早的一批驰名商标,中国青年最喜爱的消费品牌,中国十大文化品牌等等殊荣,此次获奖,是对红豆品牌的又一次肯定。

  “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评选一直坚持以市场检验为准绳,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社会选票、网上投票、市场调查、服装现场展示、企业现场演讲、产品质量、企业报告审读等多个方式进行评审,并由美国普华永道公司全程进行票务统计和

审计监控。本届的年度大奖更加强调了“社会参与”的重要性,加大社会参与的力度,增设120万张社会选票和在新浪网上接受24万网民的投票。

  本届大奖晚会除对获得年度大奖的企业进行嘉奖外,还将对邀请获得提名奖的企业上台领奖。“大奖”是通过对优秀中国服装原创品牌的表彰,发挥其榜样与先锋作用,从而推动和促进中国服装业坚定走品牌道路,不断提升原创品牌水平。另外, 其余九个大奖,被雅戈尔等其余九家企业获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