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兰州实施招商引资 中石油6亿打造西部石油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5:3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 崔雪茜) 3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商贸委营销发展处了解到,2006年兰州市商贸委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推介招商、跟踪服务的22个主项目(其中含19个分项目),将从特色商街、卖场超市、物流配送、市场改造、产权交易、园区建设6个方面开展实施。

  安宁要建西部石油集散中心

  作为今年兰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中国石油集团以6亿元全额独资方式,拟选址在安宁区省委党校附近,建设西部石油物流集散调度指挥中心。据悉,以西北销售公司为主体建设的西部石油物流集散调度指挥中心,设有资源配送中心、运输调度中心、资金结算中心、产销信息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是集办公、培训、会展、文化活动中心、生活基地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工程,从而将确保西部炼化企业后路畅通。

  按中国石油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将在西部建设3个千万吨、3个500万吨的炼油基地,大量

成品油等资源将由西北销售公司通过公路、铁路、管道运输及时疏散出去,辐射到西北各省区。预计2006年、2007年、2008年兰州地区将分别中转成品油1078万吨、1454万吨、1665万吨。届时,兰州地区将成为西部最大的成品油集散地和物流中转枢纽。

  民安大厦商业用房将转让

  在今年兰州市商贸委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项目中,兰州市民安大厦商业用房产权转让引人注目。民安大厦地处兰州市中心南关什字西南角,曾多次承担兰州房地产交易会任务。此次产权转让是将民安大厦1-4层商业用房做整体转让,建筑面积22501.56平方米,是大型综合性商场及餐饮娱乐理想用地。该商业用房于1998年10月投入使用后,曾被作为商场经营过,但由于经营不景气,近年来一直被闲置着。

  相关链接

  22个招商引资主项目

  特色商业街方面有:盐场路商业休闲街、红古区广场;卖场超市方面有:长虹嘉园五泉综合商业广场、兰州芙瑞大厦商贸广场、兰州保利大厦商区、兰州中环广场、兰州西夏城市广场;物流配送方面有:兰州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含7个分项目)、建设西部石油物流集散调度指挥中心、定远蔬菜物流交易中心、兰州宏伟冷藏保鲜物流运输;市场改造方面有:兰州绿色市场改扩建、瑞德摩尔·兰新万国港、兰州雁滩商贸广场、西北物资市场(含9个分项目);产权交易方面有:兰州明珠大厦产权交易项目,兰州民安大厦商业用房产权转让,清水驿乡棉麻仓库出租、转让;园区建设方面有:兰州医药生物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兰州科技广场建设、兰州西部温泉度假区建设(含3个分项目)、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空港循环经济产业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