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各大石油公司纷纷计划大规模投资改造炼油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20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3月28日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5日报道,日本各大石油公司当前正计划大规模投资改造炼油厂,目的是在降低原油采购成本的同时生产出更多的汽油、煤油和其它高附加值油品。这些公司已纷纷在炼油厂内新增裂解装置,将市场需求正在逐步减少的重质油品裂解成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轻质油品,如汽油、煤油和柴油等。

  日本能源公司已决定自2006年财政年度起的三年时间内投资超过1000亿日元对炼油
厂进行升级改造。公司当前正考虑在位于日本茨城县的炼油厂内新增裂解设备。该炼油厂当前几乎没有裂解装置,因此产品中重质油品的比例相对较高。然而当前市场对重质油品需求正在逐步下降已迫使公司计划在该炼厂内新增裂解装置。据日本能源公司称,一旦该炼厂的裂解装置建成投产,公司将转而购买较为廉价的重质原油,这样一来每年可以节省原油采购成本200亿日元。

  日本富士石油公司计划投资300亿日元新建裂解装置,公司计划在千叶炼油厂新增一些裂解装置,预计在2008年4月建成投产。富士石油公司主要向昭和壳牌公司和其它公司供应

成品油。在减少重质油品产量的同时,富士石油公司计划大幅提升汽油和石化产品的产量,这是因为来自中国和其它地区对石化产品的需求正在增长。

  科兹莫石油公司计划明年夏季在日本香川县炼油厂投资50亿日元新建汽油脱硫装置。该脱硫装置建成后,公司将转而购买重质原油,这可以帮助公司每年削减原油采购成本25亿日元。公司在2007年财政年度将投资400亿日元用于炼油厂升级改造。

  日本太阳石油公司也已打算投资400亿日元-500亿日元在爱媛县炼油厂新建裂解装置。(唐绍红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