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嘉娜宝公司前社长涉嫌违规财务造假被判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3月27日报道,日本嘉娜宝公司由于财务造假,前社长被判刑。此前,日本嘉娜宝公司的前社长帆足隆(70岁)和前副社长宫原卓(64岁)与日本中央青山监督法人的注册会计师佐藤邦召(63岁)三人合谋,在2002年度和2003度的企业财务决算中,故意隐瞒企业债务情况,违反了日本证券交易法。嘉娜宝公司的前社长帆足隆和前副社长宫原卓因此受到了起诉。

  2002年3月期的嘉娜宝公司的企业决算中,实际债务超过了819亿8200万日元,但是嘉娜宝公司伪造的有价证券报告书中显示公司资产为9亿2600万日元,财务造假金额达800多万日元。在2003年3月期嘉娜宝公司向日本关东财政局提交的有价证券报告书中,财务造假金额为811万日元。

  3月27日,东京地方法院对此案件进行了判决。东京地方法院渡边英敬法官认为“作为企业的最高责任人,带头有组织地进行违法行为,虚报公司的销售额,是一种性质非常恶劣的行为。”根据东京地方法院的宣判结果,嘉娜宝公司的前社长帆足隆被判2年有期徒刑,缓期3年执行;前副社长宫原卓被判1年6个月有期徒刑,缓期3年执行。两名被告对自己的非法行为供认不讳,其律师提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公司发展,并不是为了谋取个人的利益。”但是,东京地方法院渡边英敬法官认为“其行为是为了开脱自己的经营责任,以便能明哲保身。”

  此外,判决书还指出,嘉娜宝公司从30年前开始就一直把不良库存产品也计入到公司资产之中,存在欺骗行为。

  东京地方法院指出“此次事件中,

注册会计师也牵扯其中。这违反了最基本的市场规则,不仅对于经济界,对全社会而言也是一个大的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