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节赏梅计划难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3: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昨日上午11时许,一群游客径直向梅园大门走去,但被梅园的守门人“挡驾”:梅花没开。这群人只好悻悻离去。

  多年来,赏梅一直是江城市民春节的传统游园“大餐”。留守在家过年的江城市民,会带着来拜年的亲朋好友到磨山赏梅。但这个愿望在狗年春节已成了“三十晚上盼月亮”。

  昨日上午,记者在梅园大门口看到,为梅花节营造喜庆气氛的串串红灯笼挂满了梅园大门内外的灯杆,但透过敞开的大门,可以看到园内梅林的枝头上只有豌豆粒大小的花蕾。

  俗话说,梅蕾腊前破,梅花年后多。为何年关将至梅花还未开蕾?梅园门房里的工作人员称,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偏低,到现在一株梅树也没开花,除非年前出现连续一个多星期的晴暖天气,否则春节期间无花可赏。

  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有关人士说,今年春节来得比较早,武汉的梅花通常在2月份开花,通常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前后10天为赏春梅的最佳时机,今年梅花节计划于下月12日开幕(2月12-3月10日),市民赏梅要待元宵节以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