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生活 > 正文
 

上海深圳北京三地春运措施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22 CCTV《第一时间》

  下面再来关注春运。为了确保今年的春运平稳进行,我国各地都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一起来看一下。

  上海:公路可买返程车票 铁路提前增开临客

  在上海,公路方面,上海巴士长运高速客运有限公司首次在宣城、安庆、芜湖、贵池
4个方向推出往返程联票,车票于昨天起正式发售。旅客只要提前支付20元的返程票款,就可获得预定单,等返回上海时在当地补足剩余票款就能保证购得车票,不需要支付任何手续费。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车票预定也于今天开始,旅客可以预定大年夜前的所有班次车票。为了方便市民购票,长途客运总站将加开22个临时售票窗口和一个通宵售票窗口。 成都、贵阳是上海铁路长途客流的两大热门方向,这两地春节返乡客流向来较早。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提前增开临客,分流旅客。

  深圳:支线航班增多

  在广东,最近,深圳机场新开了不少支线。目前,从深圳乘飞机,除西宁和拉萨以外的省会航线,其它省会城市、主要旅游城市、大中城市的航线都已开通,明年深圳到拉萨航线也会开通。往各地中小城市的支线航班新开的超过二十条。除了旅游热线外;山西运城、贵州兴义等中小城市都有了航班;还有一些航线增加了运力。

  北京:火车站今起预售外来工团体票

  在北京,今天,各大火车站开始办理春运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的团体票,凡是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同一到站20人以上的团体,都可以直接办理硬席车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办理团体票,只限200年1月10日至25日乘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始发的临客硬座团体票。此外,学生集体票分为网上办理和手工办理两类,预计明年一月二日以后,各大院校可以陆续拿到预定的车票。学生票限定乘车时间为明年1月9日到24日。

  编后:春运期间,票不好买真的让人头痛,刚才新闻中提到,上海公路客运可以买返程车票,希望这样的便利措施能再多一些,让大家都可以“走得了,回得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