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3万市民昨“赶集”食博会 乡里货、绿色食品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4: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龙滢 见习记者 熊星星 实习生 王格)昨日是食博会首日,近3万市民在寒风中赶场,湖北本土绿色食品群体亮相,分外走俏,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湖北食品占尽风光

  在本次食博会上,琳琅满目的本土绿色食品,吸引了众多“好吃佬”。宜城高精面
粉、荆州年糕、武穴云片糕、荆门大米、钟祥蟠龙菜等,许多市民一买就是5公斤。此外还有不少无公害蔬果、绿色水产品竞相亮相,如建始的弥猴桃、襄樊的大头菜、洪湖的绒毛蟹、蔡甸的莲藕等。

  昨天,湖北省共有180多个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参展。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湖北省共有825个产品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

  特色食品竞比“特”

  湖南辣椒酱,色泽红艳,辣香味浓;河北枣子甜而不腻,个头饱满;贵州牛肉干尤其受欢迎,五香、麻辣、卤汁等不同口味的牛肉干应有尽有。武昌的张女士说:“不出武汉就可以买到这么多特产,大开眼界!”

  相比之下,来自各地的海鲜干货有点冷场。来自

福建、厦门、大连等地的鱿鱼丝、海鳗、银鱼等,市民的兴趣并不太高。一位市民称,一是口味不习惯,二是超市里都有,没必要买一大堆回家。

  不买也能赚个饱

  昨天,不少展台都推出免费品尝,“边逛边吃”成一道风景。家住汉口火车站附近的王女士从头吃到尾,她一手提着韩国爆米包,一手拿着天津麻花,嘴里还在嚼着苏州话梅。许多爹爹婆婆们都说,来逛食博会,不买也能赚个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