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息专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02 中国质量报

  山东泰安岱岳真心帮扶企业

  本报讯 (赵广跃郑琰珍禹连芳)山东泰安市岱岳区质量技监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了解到岱岳区金翔食品厂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厂房,购买了设备,但因产品质量不合格卖不出去,订出去的货物被退了回来。销售人员在回厂的路上将货物偷偷扔掉。企业负责人面对着巨大的债务,有了轻生的念头。

  执法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鼓励企业负责人重新上马。他们首先帮助企业对厂房和化验室进行设施改造,同时联系相关单位对全厂职工进行培训,还为企业制定了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帮助企业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目前,该企业已重新投入生产,日产食品10余吨。为此,企业老总感慨万千,衷心感谢质量技监局工作人员真心帮扶企业、为企业做实事。

  浙江台州路桥推行执法回访制度

  本报讯(朱玲飞)浙江省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路桥分局近期推出行政执法回访制度,向50多名去年以来的行政相对人征询意见,请他们对该局行政执法人员在依法行政、文明履行公务、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评议。

  此次评议共发出书面调查表56份,收回56份。针对反馈的问题,该局将在下阶段行风建设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

  四川广安武胜眼镜合格率偏低

  本报讯 (程灿邓雪松)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武胜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县19家眼镜验配店进行一次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仅6家获得验配眼镜生产许可证或获得眼镜生产许可证受理通知书,合格率仅为31%,其余13家眼镜配制店设备简单、工艺落后、验配粗制滥造,未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镜片及镜架质量参差不齐。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作者:欧阳维民 刘 艳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