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英国消费者对太多的盐说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2 中国质量报

  根据英国食品标准局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目前有2200万英国人正在努力减少他们食用盐的数量,比一年前增加了将近600万。

  大多数削减食盐的人停止在他们餐桌上的食物中加盐或烹饪时不加盐,家庭用盐的销售量在1年内减少了10%。

  但2/3的人不知道他们每天食用的盐应该不超过6克,只有1/3的成年人注意含盐量的标签。现在男人平均每天食用了11克盐,妇女平均每天食用了8克盐,我们日常的食盐摄入量的3/4来自于加工的食品。

  食用太多的盐是高血压的一个严重的危险因素,它在英格兰每年导致或加速了17万多人的死亡,为减少高血压而花掉的医疗费用每年大约8.4亿英镑。研究表明,减少食物中的食盐可以在4周内降低血压。

  英国食品标准局现在发起第二阶段的运动,鼓励消费者通过检查食品标签和每天食用不超过6克的盐来减少食盐的摄入。

  英国食品标准局主席迪尔德丽·霍顿说:“人们知道太多的盐对他们是不利的,正在削减他们加入食物中的食盐量,这是意义重大的第一步,然而,如果我们都检查食品标签而选择含盐量最少的食品,这将有助于确保我们每天摄取不超过6克的盐。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秘书长彼得说:“我们支持食品标准局的活动,它突出了食用太多盐的危险,高血压是心脏病的一个主要因素,却是一个大多数人只要简单地减少他们饮食中的食盐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使消费者明白食物中的食盐水准变得容易,以便他们能通过食用安全的食盐量来保护他们的心脏健康。

  英国食品标准局的跟踪调查显示:46%的成年人现在说正在减少食盐摄入量,这比自2004年9月食品标准局发起这项运动以来增加了12个百分点。

  91%的成年人正试图减少食盐在他们的餐桌上或烹饪时所加入的数量。但63%的成年人不知道他们应该食用多少盐(成年人每天食用的盐应该不超过6克)。

  只有34%的人注意食品标签,检查含盐量。

  作者:王 平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