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综合指标列中国综合实力千强镇首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18 中国质量报

  广东虎门上规模外资服装企业超过300家

  侨乡小镇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在1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20多万人在从事与服装相关的工作,服装年销售额达120亿元。从日前开幕的第十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上获悉,虎门依托强大的服装产业发展城镇经济,综合指标名列中国综合实力千强镇首位。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先后对全国近两万个建制镇进行综合测评,综合考察了经济实力、居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等多项指标,虎门以164分的综合发展指数名列榜首。

  据了解,目前虎门拥有上规模服装企业12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300多家,民营企业800多家,另有织布、定型、拉链、漂染等配套工厂100多家,年生产服装逾两亿件(套)。依托服装这一主导产业推动,虎门完成了从一个普通小镇到“中华第一镇”的飞跃。

  据悉,今年11月11日至15日举行的第十届服装交易会国际味浓,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超模大赛

总决赛亦在虎门举行。本届交易会总展示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参加展示的企业6000多家。服交会汇集19场服装表演及流行趋势发布,第四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也在交易会期间举行。

  作者:黄 玫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