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江西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技监局全心全意服务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12 中国质量报

  “当好监督员,要先做好服务员。是否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应当成为衡量我们质量技监部门工作成效的惟一标准。”这是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技监局有关负责人对全局工作的定位。

  “大事小事都当事,好办难办都办好”。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技监局的干部职工在这样的工作信条指领下,始终坚持“六个不”:不让政策在我手中截留、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出
现、不让信息在我手中断线、不让时间在我手中浪费、不让违纪行为在我身上发生、不让投资者在我岗位上受到冷落,做好企业生产生活的“安全员”。

  江西杭萧通力钢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制作、安装及其他配套工程的公司。“有困难找质检,这已经成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300多家企业的共识。”江西杭萧通力钢构有限公司老总感慨地告诉记者:“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技监局服务企业真是到家了,他们总是主动找到企业,为我们提供服务,只要企业找上门去,哪怕是再小的事情,工作人员都会认真替我们办好,他们把企业的每一件事都当作是自己的事情。”据介绍,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有一个60吨的地磅需要检测。开发区质量技监局知道此事后,主动联系好检测部门,并带他们上门为企业服务。

  据了解,开发区质量技监局为了企业更好、更稳定地发展,还帮助企业和其他部门建立好互信互助的关系,在把好产品质量关的同时帮助企业宣传产品。他们坚持“以质量为中心,标准化、计量为基础”的工作方针,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各类标准体系,达到标准的制定与技术创新相结合、标准的研究与对外贸易相结合、标准的实施与服务相结合,实现管理科学化、生产高效化。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对产品进行全过程质量监控,建立从市场调研、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全套质量管理体系,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他们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工作方针,本着“早期介入,适时跟踪,积极推动,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引导和鼓励大中型骨干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出口创汇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不断提升产品标准水平和产品质量,增强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

竞争力。为达到质检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和谐,开发区局在该区组织成立了质量协会,目前已经有100多家企业加入该协会。

  开发区质量技监局同时加大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从食品加工企业建档、召开例会、签订责任到巡查制度都落实到位,除了对辖区内的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外,他们还组织食品加工企业召开企业执行标准、食品标签清理工作会议,贯彻食品标签通则强制性国家标准。

  作者:龚琛虎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