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水货”福娃现身秀水街 奥组委称将全面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47 中国消费网

  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上周刚刚面市就引起了抢购热潮,不少奥运特许商店甚至出现了短时间的断货。而昨天,高出标准售价许多,且难辨真伪的吉祥物福娃“水货”,却在北京秀水街市场意外“现身”。

  秀水街福娃要价高

  记者昨天在秀水街市场的玩具柜台,看到的这些外包装上标明“搪胶”制成的福娃吉祥物,与特许商店出售的居然完全一样。

  这里出售的单个福娃“欢欢”居然卖到了160元,而在北京工美大厦特许商品零售店同样规格的“欢欢”售价只有99元,价格贵了将近60%。

  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摊主最终同意以120元的价格将一个福娃“便宜”卖给记者。她还向记者许诺,如有需要,记者还可以460元的价格提前预订一套小号福娃的毛绒玩具。

  而记者在工美大厦的特许商品零售店看到,一套小号福娃的毛绒玩具售价为390元。工美的售货员说,这里的商品均是按照奥组委的定价销售的,不存在涨价或降价的可能。

  摊主说福娃绝对是正品

  秀水街市场的摊主还说,他们的福娃都是从生产厂家直接提的货,绝对是正品,质量绝对可靠。因为摊位太小,所以大部分货都放在自家仓库里。他们不仅在这里卖,还向其他地方供货。

  记者对秀水街和工美大厦两个地方销售的福娃进行仔细比对,发现秀水街的福娃外包装上的价格防伪标签都被事先撕掉,只剩下

北京奥运会的密封标志。但两个福娃的质地、大小、颜色等完全一样。

  奥组委:我们将进行全面检查

  记者立即与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说,北京奥组委没有在秀水市场设立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吉祥物特许商品临时销售点。

  “我们提醒消费者,在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吉祥物特许商品临时销售点之外购买的吉祥物,一律视为假货和未经授权的商品。”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特许商品的标签在销售时,不能够随便撕掉。

  他说,由于保密的原因,吉祥物特许商品断货情况只是非常暂时的现象。“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法律事物部将联合工商执法部门,对此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编辑:盛秀华)

  作者:

中国经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