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2006纪特邮票预定开始 六大不同更具吸引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44 中国消费网

  10日是2006年纪特邮票预订的第一天,上海的集邮爱好者在集邮大楼营业厅排起长龙,等待填表预定。在预定现场,本网记者采访了一位老集邮爱好者,他表示,自己集邮有25年了,并不是用来投资,而是出于兴趣爱好,而且基本上都是通过预定购买的方式收集。据悉,本年度的预订工作将于12月10日截止。与05年相比,今年的新邮预定体现出六大不同:

  大版邮票年底取票

  2005年预订版票(版式一或版式二)的订户可于邮票发行后马上取票,而2006年预订大版票的要到年底才可以取票;2005年全年邮票都是小型化版式(每版含10枚左右邮票),因此全年预订额为400元,2006年为大版式(每版含16枚至20枚邮票),金额预订款为1800元。

  预订大版票的订户,每人限订1版,同时供应4枚小型张。预订l套全年大版

邮票交纳1800元(含空册款)。大版邮票将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制作成全年大版邮票册,于2006年最后一套邮票发行后一个月内挂号邮寄给预订户。

  发行期、零售方式有变化

  2005年纪特邮票预订时只规定零售邮票为4套邮票配1枚小型张(放护邮袋内),售完为止,没有销售期限。2006年纪特邮票零售办法规定,邮票的发行期为6个月,新邮发行期结束后,各级邮、政营业窗口和集邮公司同时停止销售。国家

邮政局统一回收零售窗口未售出的邮票,进行清点封存,销毁处理。回收工作完毕后,再向社会公布邮票的发行量和销毁量。

  纪特邮票发行量公布时间不同

  2005年邮票发行量就是邮票印量,在邮票发行前公布;2006年邮票发行量不再等于邮票印量,将于邮票发行6个月后邮票发行期结束、未售出的零售邮票回收、处理工作完毕后再向社会公布。

  有关人士解释说,新邮发行期过去规定是一年,因为集邮者在邮政窗口很难买到新发行的纪特邮票,所以这一发行期的规定没有达到实际意义。现在将发行期定为6个月,然后公布发行量,是先制定了发行量后期公布的政策,再决定了发行期为6个月。之所以确定为6个月,可以说既考虑了能让真正的集邮者买到邮票,同时又考虑到内部业务流程的时间,同时也保证了集邮者能尽快了解到邮票的真实发行量。(编辑:盛秀华)

  作者:东方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