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大唐电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47 中国消费网

  昨日,大唐电信(600198)称,公司于11月7日接到证监会北京证监局通知,因公司涉嫌虚假信息披露,已被立案调查。

  大唐电信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尚不清楚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但会积极配合此次调查,并将视调查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目前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

  大唐电信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曾因3G概念备受市场追捧。昨日开盘后,该消息引发了大唐电信股价大幅下跌,尾市最终以跌停报收,并带动3G和通信板块全线回落。

  10月31日,大唐电信发布2005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表示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为-1.9亿元,同时预计公司全年经营业绩将继续大幅下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通信行业资深分析师表示,今年通信行业形势普遍不好。该分析师认为,大唐电信被立案调查,可能与公司业绩大起大落和违规担保有关。去年6月,大唐电信曾为旗下子公司提供高达13亿元的贷款担保,其中对西安大唐电信的担保,明显与

证监会56号文件精神不符。(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赵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