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徐悲鸿作品成“国内最贵单幅油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47 中国消费网

  昨日,随着嘉德拍卖师敲下最后一槌,北京秋季拍卖的第一波浪潮落幕。

  北京嘉德:创中国银币单项拍价世界纪录

  北京嘉德今年特别推出的98片甲骨文事前备受瞩目,但前天意外流拍。昨天拍卖会上,由攻玉山房主人叶承耀收藏的黄宾虹的《山川卧游图》拍出638万元,成为当天嘉德拍出的
最高价。在马定祥收藏及钱币专场中,广东省造七三反版存档样币以165万元成交,创下了中国银币单项拍卖的世界纪录。

  北京华辰:谢稚柳、陈佩秋夫妇成最贵组合

  北京华辰的书画拍卖出现了四件成交超千万的拍品——“金陵八家之首”龚贤的《山水》和陈洪绶的《秋林策杖图》皆拍出1320万元的高价;黄溍的《临大痴道人富春山图》拍出1078万元;陆俨少的《春江不老中堂》拍出1155万元。而国内首个伉俪书画专场——谢稚柳、陈佩秋书画精品专场44件拍品百分之百成交,总成交额3081万元,平均每件作品的成交额达70万元,让这对夫妇成为书画交易史上最贵的组合。而陈丹青的画作《进城·之三》最终以418万元成交。

  保利:徐悲鸿作品创国内单幅油画拍价新高

  11月4日中国嘉德推出的陈衍宁的《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以1012万元成交,成为当时国内油画拍卖的最高纪录。可是这个纪录只保持了一天,就在其后北京保利的秋拍中被徐悲鸿夺走,他的一幅油画《珍妮小姐画像》以2200万元成交,成为目前国内油画拍卖市场上爆出的单幅作品最高纪录。

  此后,吴冠中的横批《鹦鹉天堂》以2750万元落槌,创下吴冠中作品拍卖新纪录。(编辑:王海蕴)

  作者:

新京报周文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