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当心!骗子家教中介盯上大学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55 中国消费网

  收取了介绍家教的中介费,却给多名大学生介绍同一份工作,之后又人去楼空。昨天,北京海淀区消协发出消费警示,“北京恒博宏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骗子家教中介,要警惕一些招聘家教类的小广告专骗大学生。

  北京理工大学学生王某前段时间看到这样一则诱人的招聘小广告,称“北京恒博宏顺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家教,中介费100元,3个月之内若介绍不成可退费。于是,王某交了10
0元后等待通知,果然几天后,王某被通知与一位家长联系,谁知这位家长告知已找到家教,此后王某就再也没接到家教公司的任何电话。3个月过后,当王某找到这家公司要求退钱时,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海淀消协人士告诉记者,据统计,像王某一样被“恒博宏顺”欺骗的学生达到40人左右,小广告遍布海淀区各大院校。公司利用学生想找兼职家教的心理,收取每人100元后,为多名学生介绍同一个家长,致使绝大部分学生无法找到家教,而在三个月期满后,公司又马上撤离办公地点。

  经调查,“北京恒博宏顺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异地经营,目前消协和工商部门正在积极寻找这家公司的下落,希望能为学生讨回公道。(编辑:王彦艳)

  作者:

新京报廖爱玲 高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