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澳洲再发旅游警告 指“印尼年底前可能遭袭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05 中国消费网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昨天宣布加强全国保安,以防从阿富汗越狱逃走的卡伊达领袖法鲁克(Omaral-Farouq)向印尼发难。

  澳洲外交部在重发的旅游警报中,加进了“最新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计划在2005年底以前发动新袭击”的字样。

  警报重申了在2002年巴厘岛大爆炸后坎贝拉当局的一贯立场,即在非急需情况下,澳洲人应该推迟到印尼旅行,还警告那些已经在当地的澳洲人考虑尽早离开。

  警报说,“袭击会随时、在印尼的任何地方发生,而且会以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那些地方为目标。”

  10月1日巴厘岛的旅游热点库塔和金巴兰发生三起自杀袭击、炸死20人以后,巴厘岛的高档消费地塞敏雅(Seminyak)就被列入了可能受袭击的目标名单。不过,这次最新的旅游警告,并没提及塞敏雅。

  警告还告诫澳洲人避免在酒店、商业中心、餐馆、酒吧和其他西方人常到的地点集会。

  警告说:“我们继续得到一些可信情报,认为恐怖分子正策划在印尼进行反西方的袭击。”警告还说:“不排除发生另一次袭击澳洲人事件的可能性。”

  另外,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昨天说,法鲁克很可能计划袭击印尼,因为他是在印尼落网的。

  美国军方本周只是证实,今年7月从在阿富汗的美军拘留营逃脱了四名恐怖嫌犯,法鲁克是其中之一。法鲁克出生在科威特,父母都是

伊拉克人,他在印尼居住多年,据说曾在当地开办恐怖训练营。

  法鲁克被认为是拉登在东南亚地区的高级副手之一,印尼当局2002年逮捕他以后,把他移交给美国。

  报道引述印尼总统苏西洛的话说:“因为他(法鲁克)是在印尼落网的,他肯定会设法向印尼发难。”

  苏西洛说,印尼近期没有得到任何法鲁克的消息,比如他如何越狱和藏身哪里等。

  印尼官员较早时说,华盛顿没有告诉他们法鲁克逃跑的事。印尼反恐指挥官安西雅德少将说:“我们一点儿都不知道,如果真是这样,美国政府应该通知我们。这是个危险人物,他越狱逃跑将会增加印尼面对的恐怖威胁。”(编辑:王彦艳)

  作者: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