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积极推进从工商业城市向经济中心城市转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06 中国消费网

  上海正在积极推进从工商业城市向经济中心城市的转变。昨天,在“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市长韩正透露了这一信息。

  韩正表示,在上海从工商业中心城市向经济中心城市转变过程中,应该以服务型经济为主,更好地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服务,并始终把国家利益作为根本利益。成为经济中心的上海将是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结合。韩正解释说,“金融业积聚的是资金流,体现了服务
业的价值,而物流业是商品流,体现了服务业的实物形式。上海应该成为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和物流各要素积聚并得到最好配置,从而辐射出最大服务作用的经济中心城市。”

  韩正说,本次会议的三个主题讨论是对2010年

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生动演绎,讨论的所有问题都反映了市政府对上海未来发展特别是服务业发展最关心的问题,直接联系着上海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现任主席、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先生和下任主席、英国汇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爵士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瓦格纳先生和庞约翰爵士对于上海的发展表示出惊讶和欣喜。瓦格纳先生预测,根据上海这10年的发展速度看,要追上伦敦、纽约等国际大都市指日可待。而庞约翰爵士表示,他第一次参加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时,参与了上海港口建设的讨论,而现在洋山深水港已经竣工。对于建设的速度之快,他惊叹道:“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快的建设速度,简直是个奇迹!”(编辑:谭捷)

  作者:新闻晨报徐斌忠 徐运 徐时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