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临沂电话计费监管再出新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26 中国质量报

  临沂市局从2005年初开始,经过多方协调,开展了市区内的公用电话计时计费装置集中检定工作。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检定工作已经结束,但是结果却不容乐观:市区公用电话计时计费装置量值合格率仅为70%。

  工作人员对检定合格的计费装置发放了检定合格证书;检定不合格的,责令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以上措施虽然为保证电话计时计费装置准确可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这种传统的检定管理模式,也存在一些漏洞,主要是电话计时计费装置是否经过检定合格,消费者难以识别。

  临沂市局经过反复调查论证,决定采取在计时计费装置上加贴合格标志的措施,让消费者能明明白白地看到自己所使用的公用电话是否经过计量检定合格,便于消费者识别和选择。从而既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又促进商家申请检定的主动性。

  目前,加贴合格标志的工作已全面展开。

  作者:刘 英 孙文强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