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大型加油站汽油放心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13 中国质量报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车用无铅汽油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发现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代表的国有控股加油站的产品质量较好,可以放心使用。

  本次共抽查了山东、江苏、浙江等9个省、市、自治区100家加油站的100种产品,合格8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0%。其中抽查了90号车用无铅汽油28种,合格22种,抽样合格率为78.6%;抽查了93号车用无铅汽油72种,合格58种,抽样合格率为80.6%。

  本次抽查了49家国有加油站的49种产品,合格46种,抽样合格率达93.9%。抽查了27家集体和私营加油站的27种汽油产品,合格12种,抽样合格率仅为44.4%。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中规定的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铅含量、铁含量、锰含量、硫含量、烯烃含量、芳烃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等10个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芳烃含量、铅含量、锰含量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抗爆性是汽油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汽油的牌号就是按产品抗爆性来划分,其衡量指标为研究法辛烷值和抗爆指数两个参数。本次抽查发现,有15种产品的抗爆性指标不合格。抗爆性较差的1种93号汽油,研究法辛烷值仅为86.2,比标准要求低6.8;抗爆指数仅为82.1,比标准要求低5.9。这种93号汽油甚至远未达到90号汽油的标准。

  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山东中慧泽贸易有限公司济南

加油站 93号

  济南天和舜行经贸有限公司加油站 93号

  天津市塘沽蓝天加油站 93号

  新疆中亚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中亚加油加气站 93号

  烟台市供销石油公司第五加油站 93号

  作者:刘伊婷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