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2008年之前洗钱将列入重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19 中国消费网

  2008年之前,东盟和中国将在最大范围内将洗钱犯罪定为一种严重罪行,并颁布行之有效的没收法,允许收缴犯罪的直接和间接利益。

  昨日下午,在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国际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维拉科塔先生表示,东盟和中国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实现“2015年东盟和中国无毒品”的目标。

  历时3天,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国际会议于昨日在京闭幕。本次会议通过了《北京宣言》、更新后的《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行动计划》。两个文件全面规划了今后五年,东盟和中国在禁毒各个领域的行动,向全世界宣示,东盟和中国加强禁毒合作的坚定承诺。

  2006年之前,各国禁毒机构将草拟一个针对

反洗钱的综合性培训计划;2007年之前,“洗钱犯罪是可引渡的犯罪”将成为各国共识,在调查和起诉洗钱犯罪方面,将相互提供法律协助;2008年之前,各国将依照1988年联合国禁毒公约等国际公约,最大范围内将洗钱犯罪定为严重罪行,并颁布行之有效的没收法,允许收缴犯罪的直接和间接利益。(编辑:王彦艳)

  作者:

新京报王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