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五大圣地聚首欲联合打造中国第一红色旅游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26 中国消费网

  在中国各地红色旅游迅猛发展之际,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四市市长即将借石洽会之机聚首石家庄,联合打造中国第一红色旅游品牌。

  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二00五中国·西柏坡红色旅游论坛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王玉国介绍,二00五中国·西柏坡红色旅游论坛即将于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日石洽会期间在此间召开。届时,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四市市长、主管市长、旅游局长、圣
地景区管理机构负责人和重点旅行商及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将聚首石家庄,共商中国革命圣地红色旅游发展大计。酝酿多时并已起草完毕的《西柏坡宣言》届时也将正式签署,其目的是为了整合旅游资源,将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联合打造成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概念线路,以其不可比拟的品牌效应带动整个中国红色旅游的发展。

  王玉国认为,目前中国红色旅游发展应该有一个大意识,需要形成一个大格局,亟需把产业链做强、做大、做长。而五大圣地在中国革命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韶山是毛泽东的故乡,是东方红日初升之地,中国革命的火种自井冈山始形成燎原之势,遵义会议成为中国革命的转折,革命走向成熟是在延安期间,西柏坡则最终带来了新中国成立的曙光。“五大圣地集中体现了中国革命历史发展的整体脉络和精神精华,理应挑起全国红色旅游的大旗。”

  王玉国称,“我们打造的是一条覆盖全国、全面反映中国革命历程的景点概念线路,而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商业线路。我认为我们每个人一生当中都应该抽出一定的时间,到这五个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编辑:王彦艳)

  作者:中国新闻网鲁达 牛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