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一小区住户家中水管流出红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0:33 中国消费网

  “我们现在只能喝矿泉水了。”昨天,家住通州区中泽家园4号楼的居民郎先生说,“十一”期间,他家里的自来水管道内流出了长约三寸的红色虫子。

  居民称虫子长约三寸

  郎先生说,他以前在农村的深水井里也看到过这种虫子。去年夏天,他10岁的儿子玩
水时,郎先生偶然发现接水的可乐瓶底有一条线状红色虫子,长约三寸,当时没在意。

  今年9月底,他家的水管没关紧,水槽里又出现多条同样的红色虫子,还在蠕动。郎先生说,“十一”期间,全家到别处暂住。回家时,又发现白色的水槽周边爬满红色虫子。

  郎先生的爱人给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展示了这些虫子,对方表示“和我们无关,你们去找自来水公司吧。”

  记者发现,虽然其他居民家并未出现类似情况,但还有居民反映,小区水质不太好。一位女居民向记者展示了她上个月从自来水管内接出的一瓶水,呈米汤状,瓶底沉淀有少量灰色泥状物。

  自来水公司称水已消毒

  昨天,通州区自来水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女士称,该小区居民家用的自来水都来自该公司,都经过消毒、化验等步骤,水质绝无问题。但她表示,由于

房地产开发,通州区内施工场所较多,对水质会有影响。她说,如果不是水质问题,有可能是管道不干净,必须经过取证分析才能查明原因。

  昨天下午,通州区自来水公司两名工作人员来到郎先生家,用两个玻璃瓶取了郎先生家的水样,表示一周内能检测出结果,但检测项目只包括大肠杆菌等细菌检验。

  小区物业公司吴玉波经理表示,会对小区水质问题予以重视。他说,如果自来水公司的检测结果表明,出现红色虫子不是水质问题,物业会对小区内管道进行检查。(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温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