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辽宁含糖食品一成多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3:51 中国消费网

  辽宁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我省含糖食品监督抽查结果,结果含糖食品不合格率为10.9%。

  本次抽查,对含糖食品的糖精钠指标进行了专项抽查,共抽查64批次,其中7批次不合格。

  沈阳市工商局对水果罐头、果冻、冷冻饮品、软饮料、八宝粥等类食品进行了抽查。抽样地点为市内12家超市、南二批发市场的4家经销部以及皇姑区冷饮综合市场的9家经销部,共抽查50批次,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率为12%。

  从检验结果看,含糖食品绝大多数符合国家标准,软饮料和八宝粥基本合格。抽查中的主要问题为罐头、果冻、

蜂蜜杏肉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不允许使用的糖精钠;冷冻饮品中虽然允许使用糖精钠,但使用量超过了国家标准。

  目前,工商部门已对不合格商品的经销企业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对不合格商品清理下架。近段时间,全省工商部门将加大对糖精和含糖食品市场的清查力度。

  糖精钠是有机

化工合成产品,是食品添加剂。当食用较多的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编辑:盛秀华)

  作者:中国食品产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