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节后旅游特惠价纷纷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3:43 中国消费网

  据调查,超过半数的上海市民这个黄金周都选择待在家里,没有出门旅游。除了天气的因素,主要还是因为黄金周机票、酒店涨价,景点爆满,不想“轧闹猛”。

  而黄金周过后的这几天,各旅行社却有不少人前来咨询。这都说明了公众出游的时间在分散,人们对待黄金周旅游的态度趋于理性。

  节后出游巧打时间差

  黄金周刚过,各旅行社的国内游价格纷纷“跳水”,一些线路如桂林漓江节后开出的特惠价格较黄金周期间下降了近六成。记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北京双飞豪华5日游已经由黄金周的2430元回落到了1750元,九寨-黄龙双飞5日游也跌了近400元。据了解,除北京、九寨沟等外,海南、青岛等游线价格均有所回落,多数降价幅度在六七百元上下。这些线路可以说都是比较经典的,有假期的市民完全可以选择在这个节后淡季到这些热门景点去,花费上比较合理,又能玩得开心,可以说是非常划算。

  节后特惠价纷纷亮相

  人们已经积累了多年黄金周出游的经验,开始希望旅游能更加休闲和放松,大家都希望避开旅游高峰期交通、住店拥堵的麻烦,充分享受旅游的乐趣。于是,不少人选择了节后出游。随着带薪假期制度的完善,很多白领会用公司的年假来实现自己的旅游计划。还有一些已经退休的老人,也愿意在这个时候旅游。节后旅游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价格。这几天各线路的价格已经基本回落到节前的水平,不少市民反映,就是冲着节后降价而选择在这时候旅游的。其次,交通、住宿会比较舒适,景点也不会人满为患,让游客好好享受旅途的惬意。

  

自驾游渐成时尚

  随着上海私家车拥有量越来越多,有车的家庭出游更多地选择自驾游,利用双休日,自己开车到上海周边的南京、杭州等地玩上两天,到时在

高速公路上也不容易出现堵车的现象。秋风起,蟹脚痒。现在正是吃蟹的好时节,上海市面上的阳澄湖大闸蟹可真不少,但要吃正宗的大闸蟹,还是要到产地阳澄湖去。刚举办过大闸蟹文化节的唯亭是吃蟹的好去处,只要一小时的车程。在看的到阳澄湖风景的临湖饭店,品尝堪称美味极品的大闸蟹,这滋味真是难以形容。

  用年假暴走欧洲

  很多白领会用上两个星期左右的年假,避开过节高峰,以自助游的形式游历欧洲各国。建议事先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制定好完善的行程计划,并在国内预先订好欧铁通票,就可以周游欧洲了。向布拉格这种有点调调的地方,是很多小资都会去的地方。(编辑:王彦艳)

  作者: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