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黄金周制度不宜取消 国家旅游局:仍会继续坚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55 中国消费网

  虽然黄金周制度在运行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仍然会继续坚持。昨天国家旅游局十一黄金周旅游情况通报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如此表示。据悉,从今年黄金周统计显示,受理投诉171件,比去年同期下降59%。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介绍,由于黄金周制度在运行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引起了一些质疑黄金周的声音,有的以旅游供需紧张为由建议取消黄金周,甚至有的建议以“带薪休
假”取代黄金周。不过根据调查显示,64%的被调查者认为,黄金周制度利大于弊。此外,黄金周制度已经成为了全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对此,全国假日办认为,目前中国仍应继续坚持黄金周制度。

  国家旅游局通报了黄金周仍然存在突出问题:首先是局部供需紧张现象将长期存在,而从1-5个黄金周来看,目前黄金周的供需矛盾主要集中在交通和景区两个环节。民航、铁路、公路在黄金周旅客出行和返程时段,供需矛盾突出,仍是制约黄金周旅游的“瓶颈”。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11亿人次,同比增长10.5%,门票收入5.18亿。在投诉方面,投诉旅行社位居首位,达到58件,不过同比下降50%,主要问题是履行合同不达标,强迫自费及擅自拼团等。(编辑:王彦艳)

  作者:光明网-

新京报郭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