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部分商家难挡黄金周诱惑 “满100送100”底线失守(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0: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部分商家难挡黄金周诱惑“满100送100”底线失守(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促销打折最高不能超过满100元送100元现金券”的一纸《自律规范》,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彻底宣告崩溃。昨日,武汉同时有三家大商场推出超过这一底线的活动。

  为防止恶性竞争,今年“五一”前夕,武汉商业总会出台《武汉市商业零售企业价格促销行为自律规范》,《规范》明确提出:商家“促销打折最高不能超过购物满100元送100元现金券”。

  “五一”期间,武汉多家商场小心翼翼打“擦边球”:购物满100元送100元现金券之后,再加送电影票或健身券,有的事先对服装打
折后,再参加购物满100元送100元现金券。不久,武汉商业总会会长王炳炎明确表态,商家促销不能打《自律规范》的“擦边球”。

  眼下“十一”,这一纸《自律规范》显然失效:昨日,中南商业大楼、中商广场在广告中称:“购物满108元送108元现金券”(如图)。有供应商透露,这两家商场至凌晨3:00打烊,晚上9:00之后,满108元送138元现金券。

  昨日下午,时刻关注对手的亚贸广场宣布,紧急更换对外公布的“满68元送68元现金券”,代之以“满68元送93元现金券”,并将此促销活动贯穿整个黄金周。亚贸广场相关人士称,既然有对手突破打折底线,为了抢占黄金周市场,他们也只好跟进。

  记者获悉,部分商场专门针对黄金周准备了两套促销方案,一套是遵照《自律规范》制订的方案,另一套是视对手促销手段的预备方案。

  昨晚,记者联系武汉商业总会,无果。但已有商场明确表示,将密切关注这几家竞争对手的举动,适时也会考虑加入其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