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跟风:国庆出游也团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12 中国消费网

  买房可以团购,买手机可以团购,现在市民发现,去旅游也可以团购了。据国旅假期等旅行社介绍,今年国庆,在东南亚等热门路线已报名的旅客中,团购接近七成。

  昨日,王小姐一早就带着挨家挨户收集完毕的团款来到位于火车站的国旅假期总部签旅游合同。国庆黄金周期间,王小姐一家在小区里组织了20多个邻居齐齐参加国旅假期的“泰超凡桂河、曼谷、芭堤雅6天团”,出游计划成为最近小区论坛里最热门的话题。

  王小姐月初和丈夫打算国庆去泰国玩,致电旅行社咨询时得知凑够16人即可独立成团,可以享受团体优惠价,还可以与旅行社商量,自己“DIY”路线,因此萌生“结伙”出游的主意。从联系朋友、在社区论坛上发召集帖,到联系旅行社、开会商量路线计划,前后才花了不到一个星期。她说,都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平时大家关系都很好,计划一提出来就受到大家热烈响应,加上自己几个朋友,我们准备浩浩荡荡去泰国。

  不少市民喜欢参团出游,省心省力,但与陌生人同吃同游,有些人觉得不自在。团购出游则少了一份面对陌生人的尴尬,可以尽情享受假期出游的乐趣。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介绍,一直以来,旅行社的自助团服务主要面向单位客户,而普通市民自组团到旅行社进行团购还不多见。此次国庆黄金周,团购出游火爆,说明旅游已经越发成为市民日常消费的一部分,出国旅游变得像一众朋友相约吃饭、饮茶一般轻松平常。

  旅行社表示,与团购家具或

装修一样,提前预约、提前报名,团购旅游线路一样可获得低于市场报价的团体价格,如团购泰国游,就可获得9.5折左右的优惠。(编辑:石淼)

  作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