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长沙市蔬菜中心做好“守门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2:54 中国质量报

  长沙市蔬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积极发挥为市民安全消费的“守门员”作用,切实履行监检职能,防范消费风险。今夏的长沙还没出现一例因食用蔬菜中毒的案例,真正做到了让市民吃得放心、喝得放心。

  马王堆和红星两大蔬菜批发市场占长沙市商品蔬菜供应的90%以上,两市场的蔬菜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市民的消费安全。为此,长沙市蔬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将其作为重点监
控对象,集中人力和技术,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对进场交易蔬菜,根据季节变化、农药施用等情况,做到重点预警蔬菜每车必检,每批必检,特别对易引起急性中毒的空心菜、小白菜、豆角等更是严格把关,无一漏网,并将检测结果在两市场内的“放心菜公示栏”和大型电子显示屏上进行公示,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让市民在第一时间知晓当日蔬菜的质量安全情况。

  据了解,长沙市蔬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还与设在农贸市场、蔬菜加工配送中心、大型超市、宾馆酒楼、大专院校、企事业食堂的150家蔬菜农残速测网点签订了《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了蔬菜市场准入制度,并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季节蔬菜质量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实施蔬菜质量批批检验、实时监控。

  两个月来,中心和各网点共抽检蔬菜28243批次,平均每天471批次,其中合格27878批次,合格率98.7%。对不合格蔬菜坚决作无害化处理,切断了农残超标蔬菜走上市民餐桌的途径。

  作者:王融国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