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重庆打造全国一流农产品物流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2:54 中国质量报

  8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优品牌,发挥重庆市观音桥农贸市场的聚集、辐射功能,该市决定从观音桥中心地带整体搬迁至石马河盘溪地区,以大质量、大市场全方位打造西部最大、国内一流的农产品物流中心。

  据了解,观音桥农贸市场群区域范围两平方公里,2004年市场成交额63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70亿元。市场经营的各类农产品来自本市及全国60多个市(区、县),辐射四川、
贵州、云南、西藏、江西、湖南、湖北等中西部9省。市场经营蔬菜、干副食品、粮食、食用油料、水果、水产等各类农产品1000余种。全国各地名、特、优产品在这里竞相汇聚。蔬菜批发市场交易量占重庆市主城区和近郊的80%以上。

  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质量技术监督、工商、卫生、农业等部门在市场建立了质量安全检测点和无公害蔬菜检测中心。近期重庆市又投资对该检测中心的设备进行了升级换代,研究制定并实施了《无公害蔬菜准入制的暂行规定》,并且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建立了农贸网站、内部局域网、LED大屏幕显示系统、产品质量状况及信息中心等。

  按照总体发展格局,“

十一五”期间,观音桥农贸市场将实现量和质的双重提升。2010年,市场交易额力争突破100亿元。在交易量、交易品种、市场占有率、信息流量、辐射功能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交易设施、交易方式、结算方式、检测系统、信息网络系统、配送服务以及市场环境都将达到全国一流质量管理水平,极大地丰富重庆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和“鱼池子”,以一流的质量建设好西部最大、国内一流的农产品物流中心。

  作者:周 雪 记者傅小冰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