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武汉商人申请抢注“超女”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7: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通讯员郭鑫安)“

超级女声”这个易记、上口的热门字眼牵动了众多商家敏感的神经,武汉一商人看中其商机,申请把“超女”注册成商标。

  昨日,经省商标事务所代理,武汉人郑先生申请的“超女”商标申请书已送达国家商标局。这是湖北省申请的首例“超女”商标。

  8月18日,眼见“超女”风靡全国,多年经营食品生意的郑先生,一口气在服装、玩具、体育用品、装饰品、糕点食品等多个类别商品上申请注册“超女“商标。

  省商标事务所专家称,商标核准以“申请在先”为原则,故“抢”时间非常重要。只要在郑先生之前还没有人申请,他就很有可能会成功注册这个商标。

  不过,记者了解到,提出商标申请还只是第一步,其后的审查批准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另外,即使进入了最后阶段的公示期,如果

湖南卫视提出异议,郑先生也未必能注册成功。

  业内专家还表示,商标投资远非“抢注”那么简单,只有既对商标法熟悉,同时又懂得商标注册、转让运作的人,将来才会成为商标投资的赢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