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七夕市场众商家热情似火消费者反应冷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0:00 中国质量报

  8月11日,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这天又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类似这种节假日,一般都会有许多商家热心地推出打折、促销以及一些商业活动来带动节日气氛、促进节日消费。然而,笔者通过走访一些商场却发现,对这种商家的节日促销活动,消费者和商家的反应却是冰火两重天:商家积极热心,消费者反应平淡。

  在北京朝阳区的某商场,笔者一进门就发现了“浪漫七夕节,相约来×××”的标示
牌。举步走进卖场,“把甜蜜送给你心中的他(她)”、“浪漫七夕节,相约来××”、“七夕特别活动”等等的标示牌让人目不暇接,一时之间节日的气氛似乎也跟着商家的热情升温起来。

  商场“七夕活动”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天我们办了购物满20元即可参加的“七夕对对碰活动”,上午两场、下午两场,现在上午的活动时间已经过去了,可是没有一个人来报名参加活动。笔者随后又走访了北京几家著名的大商场,看到的情况与朝阳区那家商场一模一样。海淀区一家商场精心准备的“七夕晚会”也是应者寥寥。

  一位姓王的女士告诉笔者:“感觉那些只是商家的手段,并没有真正把利益让给我们。也没有看到很多打折活动,我也不会因为某种商品只是便宜就购买,除非是本来计划中就要买的东西。”笔者在一家商场随机采访了10名消费者,结果对商场这种促销活动表示认同的只有两位,还有两位回答“说不清”。其他的6位则对这样的活动并不买账,在他们看来,选购商品首先看中的是它的质量,物美价廉是他们永远的选择!

  分析人士认为,持续多年的假日经济已经使老百姓的消费更趋理性。商家需要考虑的是怎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性价比的商品,而不能仅仅靠一些节假日来做噱头。

  作者:实习生 赵 萌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