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 > 正文
 

近年来出国人员海外意外事故一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2:34 新闻晚报

  2005年7月31日凌晨3时,在南非创业的广东顺德人吴国强驾驶越野车在红绿灯路口等候时遭遇枪袭,劫匪连开7枪后,30岁的吴国强应声而倒,在送往医院时,已经死亡。

  2005年7月29日,一辆载有6名中国公民的面包车在前往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途中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死5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在这些中国公民中,有4名是来自上海的游客,其中1人因脑部严重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2005年1月18日,8名自行前往伊拉克务工的中国工人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绑架。

  2004年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1日,那波里发生一起恶性强奸杀人案,年仅26岁的温州籍女子张相碧在修车途中遇害,遇害时该女子已怀有5个月的身孕。

  2004年11月4日中国公民李佳滨一家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家中遭一帮华人绑架失踪,7日惨遭灭门之灾。李佳滨家中除了妻子还有两个女儿,分别为16岁和4岁。李佳滨来自中国东北地区,到南非从事地产等生意已有数年。

  2004年当地时间10月9日7点30分左右,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两名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乘坐吉普车经过高玛赞水坝施工工地附近的路口时被5名持枪分子劫持。虽然巴基斯坦特种部队一举打死了五名绑架分子,但中国人质一死一伤,血染巴国土地。

  2004年法国当地时间5月23日早晨7点左右,巴黎北部夏尔·戴高乐机场在几乎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发生屋顶坍塌事故,造成四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他们是32岁的男性公民武欣和30岁左右的女性公民刘建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