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 > 正文
 

上海保险市场结构均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2:34 新闻晚报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保费收入172.5亿元,同比增长3.61%。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50.61亿元,同比增长23.24%;寿险保费收入106.56亿元,同比减少4.11%;健康险保费收入11.59亿元,同比增加5.07%;意外险保费收入3.74亿元,同比增加14.52%。整体表现市场结构均衡。

  首先,产险公司与寿险公司之间的业务增长速度趋于均衡。产险公司增长速度从一季
度的29%回落到23.7%,而寿险公司增长速度从一季度的-7.8%回升到-3.09%。

  其次,产险公司与寿险公司业务结构更加合理。产险中车险增长批个年稳,仍然保持了20%多的增长速度。房贷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同比增长速度从一季度的52.51%降低到-0.28%。

  非车非房贷险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业绩。责任保险累计保费收入为3.7亿元,占全国责任险市场份额为15.76%,农业保险累计保费收入为0.5亿元,占全国农业保险市场份额为12.63%。工程保险累计保费收入1.7亿元。

  寿险中分红保险比例持续走低,从一季度的56.1%降低到54.9%,比同期全国的平均水平低了近12个百分点。万能保险保持增长态势,在寿险业中的比例也有一定程度的上升,达到6.76%。投连保险比例继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二季度新单期缴比例18.07%,比去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中外资市场份额更加均衡。从外资公司发展情况看,二季度外资保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7.24亿元,同比增长24.58%,市场份额15.79%。其中外资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30.86%,外资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2.28亿元,同比增长23.27%。作者:文崔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