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伏天谨防“电器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0: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进入伏天后,高温潮湿令人难耐,同时也是各类疾病易发的季节,疾病预防专家提醒市民,须小心提防由家用电器和防暑物品引发的疾病。

  一是防“冰箱病”:食品须重新烧煮。“冰箱病”即耶尔细菌肠炎,这种细菌易在低温中生长繁殖,冷藏在冰箱内的食品污染了此种细菌容易引发疾病。因此,冰箱内的食品要生熟分开存放,吃之前须重新烧煮。

  二是防“电扇病”:不宜吹风入睡。当人体皮肤温度较高时,突然受到冷风强烈刺激会引发常见的“电扇病”,症状是头痛、四肢酸痛、感冒发热甚至引发冠心病、中风或诱发面部神经麻痹等。在使用电风扇时,不宜对着电风扇直吹,也不宜吹着电风扇入睡。

  三是防“空调病”:适时开窗换气。目前各大医院“空调病”患者人数不断攀升,市民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空调房间要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的光照,并适时开窗换气。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