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如何正确选购饮用啤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0:00 中国质量报

  啤酒,清凉爽口,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深受人们喜爱。

  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饮用啤酒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消费者在选购啤酒产品时,应首先选择大中型企业生产的国家名牌产品。名牌啤酒质量上乘,感官品质、理化指标俱佳。

  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标签标识不规范,使用捆扎包装或非B字标记玻璃瓶包装的啤酒,以免发生玻璃瓶爆炸事故,危及人身健康。

  可以采用“看日期、闻香气、尝味道”的方式来判断质量的优劣。

  看日期:查看啤酒是否超过保质期。啤酒过期则质量下降,甚至不能饮用。

  闻香气:质优的啤酒,应具有显著的麦芽清香和酒花特有的香气;质较次的啤酒,麦芽清香和酒花香气不明显;质次的,往往不但无麦芽和酒花香气,甚至会有生酒气味、老化气味以及其他不正常的异香气。

  尝味道:啤酒应具有来自酒液中的二氧化碳气味和来自酒花的爽口苦味和独特风味。质优的啤酒,喝到嘴里具有非常爽口的感觉,没有异味、涩味等味道;酿造不好质次的啤酒,不仅口味平淡,而且会带有苦味、涩味,有的还会带有酵母臭味,不成熟的啤酒味以及其他不正常的异味等。

  啤酒的最佳饮用温度在8~10摄氏度左右。啤酒所含二氧化碳的溶解度是随温度高低而变化的,适宜的温度可以使啤酒的各种成分协调平衡,给人一种最佳的口感。

  啤酒决不能冷冻保存。啤酒的冰点为-l.5摄氏度,冷冻的啤酒不仅不好喝,而且会破坏啤酒的营养成分,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分解、游离。同时,容易发生瓶子爆裂,造成伤害事故。

  不宜过量饮用啤酒。过量饮用啤酒,会使血铅量增高,长期过量,将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合成,造成“啤酒心”、“将军肚”,从而影响心脏的正常功能,也会抑制、影响细胞的正常活力。

  不宜在喝啤酒的同时吃烟熏食品。烟熏食品中含有机胺及因烹调而产生的多环芳烃、苯并芘和氨基酸衍生物。当饮酒过量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损害健康。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