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工商消协发提示:“康立”净水器设下骗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46 中国消费网

  北京12315、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免费提供“康立”牌高科技净水器、只收安装费的承诺是个骗局。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昨天联合发布消费提示称,一些不法商家借“奥运”名义蒙骗消费者投诉增多,解决难度较大,市民切勿上当。

  据介绍,眼下一些不法商家打着“奥运”旗号,以各种名义蒙骗消费者。

  一消费者向12315反映其购买净水器被骗的经历。一自称水利部某下属公司业务员的人上门推销称,为响应“绿色奥运”号召,水利部开展免费为居民检测自来水,并免费提供一种名为“康立”牌KL—2002的高科技净水器,只收取300元安装费。消费者信以为真,使用后感到水质并无改善,向水利部核实才得知水利部门从未委托任何公司为居民安装净水器,也没有这个公司。据统计,上月共接到类似问题的咨询43件。

  专家提醒:消费者应及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正规媒介了解国家政策及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谨慎选购上门推销的商品,当业务员以某单位或政府机构名义进行宣传时,应先与相关部门核实。(编辑:刘洋)

  作者:新京报廖爱玲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