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WTO多哈回合谈判 > 正文
 

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初步协议仍存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50 中国质量报

  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初步协议仍存希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7月28日在他提交的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评估报告中说,虽然在7月底前实现谈判重大突破的希望落空,但在12月份召开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上达成初步协议的目标仍有可能实现。

  素帕猜表示,谈判还未陷入绝境,虽然没有突破,但人们对达成协议所需的政治决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强调说,推动谈判所需的不是更多的技术性磋商,而是政治决策和勇气。

  这份报告是素帕猜以世贸组织贸易谈判委员会主席的身份提交的,该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多哈回合谈判所有议题的谈判工作。素帕猜将于8月31日卸任,28日的会议是他3年任期内主持的最后一次贸易谈判委员会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农业、工业、服务业、贸易规则和发展问题等主要谈判议题的小组主席都表示,谈判各方在9月份再次聚首时将需要作出艰难的政治决定。

  农业谈判是多哈回合谈判的核心,目前,世贸组织148个成员在如何削减农业补贴和开放农产品市场方面存在很大分歧。

  作者:新华社电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