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收电费引争议小区大门两度被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15 中国消费网

  昨日,北京市丰台区光彩路慧时欣园小区,由于对电费收取存在异议,小区的部分业主聚集在小区门口表示抗议。下午1点,还有近200位居民围在小区大门旁的售楼处周围,大门也被锁住,几十名警察正在维持现场秩序。

  未交电费电卡被扣,业主围堵小区大门

  7月30日,该小区门口也曾被近400名业主围住,同样是因为电费的收取问题。据准业主委员会筹委会的刘先生介绍,从2004年入住到7月28日,小区的电路一直是临时用电供给,而不是当初售房合同规定的插卡式电表供电。电费由物业公司委托的博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博瑞公司)收取,每度电由该公司定为0.44元至0.48元。由于该公司一直都开不出正式的电力收费发票,也提供不了临时用电收费的依据,还存在电压不稳、时有停电现象等原因,他和部分业主拒绝交纳电费。

  7月26日,博瑞公司贴出通告,称将在7月28日安装插卡式电表,业主在领取磁卡时应结清电费,否则不能领取。

  26日开始安装插卡式电表。由于电卡被扣不能充电,28日晚9点,小区300余户居民集体找到博瑞公司,要求30日召开协商大会,并将电卡发还,未果。

  29日,业主们到博瑞公司以往办公的地方,发现铁门紧锁,门上贴了一张纸条,“从30日起,改为电话预约,上门服务。”30日早晨8点,居民再次前往,发现办公地点只剩下几个保安。业主们便找到小区物业,物业的客户经理表示,卡并不在其手上。于是,居民们堵住了小区的大门。随后,丰台区有关部门进行了调解,最后博瑞公司答应将电卡发还到未交电费的业主手里。

  未交电费拿到电卡,已交费业主再堵大门

  未交电费也能拿到电卡,这个结局迅速引发了已交电费业主的不满,同时,越来越多的业主认为这种收费方式不合理。昨日早上8点,200多位已交电费的业主围住了小区的大门,要求开发商给一个说法。售楼大厅里,几个住户把一个据说是开发商老总的男子围住,责问开发商为什么不开发票?什么时候退钱?该男子表示将把发票补上;至于退钱的问题,等起诉不交费的住户后,自然会给他们一个交代。随后该男子借口有人找离开现场。

  下午4时,在警察的劝说下,大门打开,但还有100多名居民们依然围在门口。一位自称是博瑞公司的黄经理表示,他们公司是2004年3月份,受物业委托代收电费,居民交纳的电费直接交给了开发商;电价是参照北京市物价规定的居民用电(每度0.48元)制定的。黄经理还说,从他们代收电费到现在,光是小区内一次都未交电费的业主,累计欠款已经达到了20余万元。

  北京电力公司95598热线表示,如果是临时用电的话,他们只负责将电供到小区的上级电源,至于怎样收费,他们也无能为力。(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龙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