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不是慈善机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3:59 新闻晚报

  前不久一位读者打来电话讲述了这样一件事,他以前从没有买过保险,而且一直拒绝保险,理由是相信自己一生平安,买保险就是白扔钱。但上月在一次例行体检中发现自己染上了乙肝,据医生介绍,治疗乙肝不仅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还需要花很多钱,这位先生突然想到了保险,于是电话咨询,他现在还可不可以投保,并希望能够疏通关系买一份保险,使未来自己的医疗费用有一定的保障。

  无独有偶,笔者的一位朋友去年买了一辆宝来新车,今年保险到期后一直没有续保,并自认为自己技术高超,不会出事,保险能够拖一天就算一天。突然有一天,他撞上了一辆停在小区内的宝马轿车,这下闯大祸了,两辆车修理费共计5万多元,由于没有保险,于是便求助于本人,希望能够通过关系找一家保险公司补办从到期之日开始的保险,以弥补此次闯祸造成的损失。

  听到这两件事情之后,笔者除佩服他们的精明之外,还佩服他们的智慧和勇气。精明就不用多说了,算账的水平的确很高。他们的智慧非凡,能够在关键时刻想到保险,特别是在有强烈的个人需求的时候,就会想到保险。看来人生中什么时候需要保险,什么时候不需要保险,应该是以个人需求出发,保险公司应该多设计一些临时产品来满足这些人的需求。

  其实很多事情可以在心里这样想,当自己出事的时候要是有人能够突然降临给予帮助该多好呀,这样的想法反正也没有人知道。上述两人不仅有这样的想法,而且还能打来电话提出要求,不管是真不懂保险,还是出于试探或是装糊涂,能够在公众媒体面前说出来也是需要勇气的。

  本来只是希望在内部或者是朋友之间当笑话说说,过去就算了,但仔细一想还是觉得有必要告诉公众,因为在平时的电话咨询中,类似的问题也时有提出。当笔者在保险行业内谈到此事时,有位资深人士建议笔者应该反问他们,如果是他们自己开的保险公司,这样的客户他们做不做。说到底还是部分市民对保险缺乏正确的理解,总想在保险或保险公司处赚到钱,而这恰恰违背了保险的本质。

  保险是为大众服务的,但只有当你健康的时候,保险公司才接受你的投保,在你危难的时候保险公司才会给予你支持。

  同时,保险公司也是通过提供优质服务来达到赢利的目的商业机构,一旦你有病在身,或者发生意外事故,保险公司不但不会接受个人的投保,可能还会告诉你,保险公司不是慈善机构,因为你在算个人小账的同时,保险公司也在算自己的大账。

  保险的游戏就是这样的,以小博大。个人平常以较小的投入购买保险,一旦发生重大事故,甚至导致家破人亡,依靠自己个人的力量无法克服的时候,保险公司很可能就会成为你巨大的经济后盾,帮助你走出困境。所以保险要事前想到并做到,保险公司才会为你雪中送炭。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