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赴英游首发团启程 安德鲁王子将设酒会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43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中午12∶10,英国游首发团乘坐维珍航空VS251次航班,在祝福声中展翅启程。

  据悉,此次首发团团队共有40人,其中20名来自旅行社和媒体人员,另外20名均是自费普通游客,他们中许多人是经常参加旅行团活动的老游客,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八岁,最大的有七十多岁。

  上午临行前,维珍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韩天和还特别为首发团举办了一个小型的欢送会。按照行程安排,他们除景点观光外,还将出席由英国旅游局主席马歇尔勋爵致辞的欢迎仪式、英国安德鲁王子主持的欢迎酒会以及利物浦市长的欢迎仪式和酒店的欢迎酒会等高级餐宴活动。

  七旬老夫妻带足“行头”

  说起近两周来连续发生的伦敦爆炸事件,游客们表情十分轻松。

  70多岁的徐季广和老伴早已退休,出国旅游成了他们打发闲暇的最好方式,先后到访过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西欧等多个国家,算起来此次已经是第10次出国了。身经“百战”,又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老人,对于赴英游安全十分放心,他相信主办方会把一切都安排妥当。

  看到老人三大箱的行李,记者感到好奇,老人笑着说,“这次行程安排了很多正式社交仪式,身负特殊任务免不了带上几套正规的行头。”

  将自己戏称“任何组合”的任阿姨和何阿姨都已经60多岁了,两个幽默老“玩客”的经历也可谓“惊心动魄”。任阿姨告诉记者,“我已经和死神几次擦身而过了。4月6日刚离开埃及,4月7日那里就爆炸了,现在想想都心有余悸。”任阿姨悄悄透露,伦敦的两次爆炸,都差点让她做了“逃兵”,所幸都被何阿姨给劝阻了。

  相对大人们,孩子的心情倒满是欢喜。8岁的杨星亮是首发团最小的成员,一到机场就拉着妈妈到处拍照,他的心里对英国应该只有满心期待吧。

  出行有专车意外有保险

  按照行程安排,首发团游伦敦的时间是7月24日下午至25日,每天上午8点半到下午3点将在公共区域逗留。安全问题自然成了此次行程中备受关注的话题。

  上午举办的小型欢送会俨然成了“答疑会”。“在英国我们出去玩的时候,肯定得坐地铁和公交车吧,万一再有爆炸怎么办呀?”“会在市中心逗留吗?安不安全呀!”……对于游客的疑问,主办方深表理解。“我们在英国的整个行程都有当地旅行社的大巴团体接送,与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尽量隔离”。赴英游首发团领队、中旅总经理陈绥琴强调,“为了保障游客在伦敦的行程安全,旅行社将减少游客自由活动时间。”

  另据中旅鞠小姐介绍,英国旅游局已指定当地地接社为游客统一上了友邦保险,如发生意外,最高可获赔50万元人民币,地接社投保费用已包含在游客团费中。此外,还有旅行社责任险,由上海组团社购买,如因旅行社的责任给游客造成伤害,游客可获得旅行社责任险赔偿,最高赔付30万元。而游客在自由活动时间出意外,将获得旅游意外险赔偿。

  赴英游有望降价

  赴英游首发团怀揣着大家的祝福顺利启程了。一场赴英旅游热将在他们的带动下渐行渐热。

  英国旅游局上海首席代表钱岗说,今后想到英国旅游的人,只要到有ADS旅游签证权的国旅、青旅、上航国旅、中旅和锦江5家旅行社即可办理直接赴英旅游。此次首发团报价1.68万元,钱岗透露,人民币汇率调整对今后欲赴英旅游的游客来说是利好消息,旅英费用有望下调。(编辑:石淼)

  作者:新闻晚报冯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