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赴日旅游签证门槛抬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18 中国消费网

  从今天起,赴日旅游签证将从京、沪、粤、津、浙、苏、鲁、辽8省市扩大至中国全境。

  而由中信旅游总公司推出的全国范围的日本旅游首发团,也于今天成行。不过,赴日本旅游签证的门槛提高了,日本驻华使馆会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审查力度,信息记录不好的游客将很难获得日本旅游签证。与以前的手续相比,日本方面这次新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
签制度。

  旅游完毕游客须交回国证明

  据介绍,虽然此次日本放开了对中国游客的户籍限制,但从新公布的签证实施细则可以看出,对于新开放地区游客赴日签证手续审查将更加严格。申请表的填写项目有所增加,需告知游客在国内的紧急联络地址、电话,申请人的经济支付能力以及海外旅行经历、申请人在日本有无亲属等项目。

  同时,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即游客返回国内后,旅行社还须向日本驻华使馆提交全团人员的护照复印件等,作为回国证明。不过签证时间和费用都不会有变化。团体旅游签证的审查期是从申请翌日算起的5个工作日,旅游签证的费用是230元。

  新增地区游客签证在北京统一办

  同时,新扩大地区游客的赴日签证将在北京统一办理,国旅总社、中旅社、中青旅、中信旅游总公司、康辉国旅、妇女国旅和天鹅国旅等7家旅行社获得全国范围的赴日游签证代办权。各大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均认为,这次签证政策的变化有利于日本旅游改变此前较疲软的局面。

  据了解,目前北京旅行社推出的赴日旅游线路有东京-伊豆-北海道-横滨5晚6天花海风情游(12000元);日本全景7日游(11500元);日本九州+本州豪华6日游(7780元)等。(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郭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