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哗啦啦的水白花花的银 小区水景:美丽却难以承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7: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实习生李涛卫婧)推开窗户,瀑布涓涓流淌;漫步小径,小河流水不绝;喷泉边,小孩伴着音乐嬉戏……不过,业主入住一段时间后发现,开发商卖房时营造的这些水景可能骑虎难下:若换水不勤,将成脏景,换勤了又浪费水,加重业主负担。

  昨日下午,汉口新华路一小区给水景换水。据称,因小区内喷泉、小河众多,一次换
水需要四五百吨。一般每周换一次,夏天气温高,换得更勤,不然还惹蚊子。洪山广场附近某小区有两个喷泉,昨日上午换水时并未立即开放,而是等到傍晚才开放个把多小时。

  据了解,江城近三年开发的小区中约有三分之一分别设有喷泉、瀑布、小河。但记者昨日探访时发现,坚持换水的只有少数,多数水景在房子卖完后,就成了摆设———换水用电,费用太大,干脆把水放干。

  硚口集贤路一小区三年前销售时每天都开放喷泉,喷泉里还养了几十尾金鱼,半年后,随着住户入住过半,喷泉不喷了,金鱼没人管,喷泉池现为一团污水。武昌中北路某小区三年前建成时修了100多米长的小河,据住户反映,入住三年,就没见水流过,最近物业公司又将小河底部垫高,但依然未放水。

  建设部住宅产业办开彦先生认为,部分开发商当初为了销售而做水景观,一旦物业费难以支持,就会留下一条枯沟,其实是一种浪费;从长远看,小区内宜多种树,少搞人工水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