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龙口局实实在在服务赢得企业赞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0:57 中国质量报

  日前,龙口华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龙公司)成功通过国家A级资质初审,即将成为国内第8家拥有该资质的锅炉清洗企业。公司领导高兴地说:“是质量技监局帮助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打通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2002年,华龙公司斥资300万元从德国进口了一批主要用于电厂锅炉清洗的设备。但是,由于不清楚资质申报程序,两年多来一直没有取得资质认可,没有资质认可也就无法参与
电厂大型锅炉清洗招标会,公司业务开展得非常艰难,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龙口市质量技监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华龙公司联系,积极帮助公司开展资质申请工作。在对华龙公司的设备性能、市场前景进行了充分论证后,他们果断建议公司以申报国家A级资质为目标,着手进行相关的筹备工作。根据公司质量管理状况,他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免费为华龙公司编制了一整套《质量手册》,作为申报指南,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按照规定,申报国家A级资质,公司员工必须到北京接受培训,时间周期长,费用大。为此,龙口市质量技监局利用工作上的联系,积极与国家锅炉水处理协会协调沟通,请求他们到龙口对公司员工进行培训。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国家锅炉水处理协会破例派人到华龙公司对员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强化培训,仅此一项,就为公司节省了近5万元的费用。

  经过了40多天的积极努力,最终,华龙公司一次性顺利通过了国家A级资质的初审。有了资质,就有了打开市场的金钥匙,公司领导对质量技监局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作者:龙 轩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