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出口纺织品有望执行国家强制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4 中国消费网

  此前靠量取胜的纺织出口企业将面临较大压力

  中国出口纺织品有望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记者昨日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目前,有关该标准的征求意见已进入最后阶段,并有望于近日公布结果。

  今年1月1日,纺织品强制性国家标准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
》(以下简称《规范》)颁布实施,该标准对各类纺织品的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安全及物理特性做出了明确的限制规定,并规定产品中不得有异味和使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标准的产品将不允许入市销售。《规范》规定,该标准的适用范围为在我国境内生产、加工、销售和使用的服用和装饰用纺织品,出口纺织品则不适用于该标准(依据合同执行)。

  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称,近期,我国纺织品出口数量有所增长,与欧、美发生了一些贸易摩擦,损害了出口企业的利益。为保持出口的有序增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在采取一定的措施,控制出口数量,其中一项措施是将出口纺织品纳入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适用范围。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称,将出口纺织品也纳入《规范》体系后,出口纺织品的质量将有明显提升,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将被禁止出口,有利于规范出口纺织秩序,促使中国出口纺织品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增长型转变。

  江苏纺织出口大户祥盛纺织公司总经理申素琴昨向记者表示,出口纺织品实行国家强制标准后,一部分以前靠走量取胜的纺织出口企业会面临较大压力,企业的检测费用将增加,同时也将刺激这部分企业在产品质量提升、内部品质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而对于一部分原本就走质量创新的纺织企业,影响则相对较小。

  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首次发布红色预警信息

  企业应立即停止对美出口六种设限纺织品

  昨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今年首次发布红色预警信息,呼吁企业暂停对美出口六种设限纺织品,以免遭受损失。

  纺织进出口商会透露,截至7月12日,人纤制裤子、棉制及人纤制男式梭织衬衫的出运数量已分别占设限总量的87.38%和84.56%,所剩数量不多,出运风险极大。

  中国进出口商会提醒企业,立即停止上述六类纺织产品出口,千万不要抱着抢占剩余数量的侥幸心理抢关出口,以免蒙受损失。(编辑:刘洋)

  作者:新京报李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