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央行:继续执行稳健货币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06 中国消费网

  记者从央行获悉,7月18日至19日人民银行召开分支行长座谈会。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吴晓灵分别在会上讲话。会议提出,下半年人民银行要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依托银行间债券市场,促进直接融资发展;深化金融改革,构建金融稳定的长效机制;加强地方金融生态建设,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协调发展;贴近现代金融服务需求,加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人民币汇率改革必须坚持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根据我国自身改革发展的需要稳步推进,确保金融市场和经济的稳定。央行将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有步骤地推进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据悉,下半年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巩固宏观调控成果。加强各项房地产政策的协调配合,维护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引导商业银行及时为有市场、有效益、有利于增加就业的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继续加大对农业、中小企业、增加就业、助学等经济薄弱环节的贷款支持力度。

  深化金融改革将是下半年央行工作的重点之一。会议要求在继续推动工行、中行、建行深化股份制改革的同时,完善农村金融总体改革方案,进一步研究农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问题,并做好有关金融机构改革重组的相关工作,加快建立我国存款保险制度。(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庄士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